close

IMG_8754.jpg

 
露境東岳....託朋友福,半年前預訂到。臨行前深怕被烤焦曬傷,照例小PO夏天一定都黑嚕嚕,但她說,「媽咪,我愛黑嚕嚕」好的,果然跟她娘小時候一樣天真 🤣🤣
我呢,最愛寬寬大大的場地,但這次依舊忘了做件事...........😅,沒辦法,姐每次一到營地不是擺爛就是忙得要屎,忘了的事下次再做吧..(到底啥事?!)
小PO泡在營地泳池玩的依舊開心,好在風很大減緩了熱度,但風也太太太大了吧!!
配合朋友棉soulwhat天幕(後),就帶了原廠MSR老白天幕(前),風大串接很考驗功力,姐強迫症發作,不過因為這樣堅持,晚上大風大雨天幕還是穩穩當當。
 
這次打定主意要把放了許久的60公斤帳篷搬出門,沒錯就是60公斤(新同學,學姐有提醒喔),體積大到讓我覺得該開卡車露營,日本朋友我崇拜你們啊...🙏
帳篷骨架跟屋子結構一樣,70年代留存到現在,骨頭一根都沒少,慶幸!!
骨架搞定換掛內帳,內帳的純棉布摸起來柔柔細細,可以看出來有三個門,裡面有三個隔間,隔布是可以收起來變成大通鋪-------->這頂是6人帳。 看的出風很大吼,順便提醒我自己,這裡要先打內帳的地釘,不要再忘記了啊...我的腦袋!!
下一步掛外帳,姐忘了拍了啦..........(跳過這趴),把跪著的腳再立起來,然後就完成了(快轉),內帳前方有窗的區域是客廳,右前是廚房,它,就是一個家😍,能直直走入帳棚真是爽快。(有人說,我根本沒差,怎麼可以這樣說矮子)
帳篷重在內帳+外帳,因為都是棉布,窗簾也是布,超愛70年代的幾何圖形啊....(小帳人數少,骨架少,布料少會比較輕,姐的另一頂是40公斤)
客廳兩側有兩個大紗窗,紗窗外還有PU布可以蓋下防水+隱私,所以對流是沒問題的,內帳上方也有一整排紗窗.....great!!
 
搭好時沒想到會被水扁到徹底,雖然知道一定下雨,但沒想到是連續4-5小時暴雨,沒關係,let it go~
(os:這類帳篷我都沒整理,它只洗過內帳,我真有種,暴雨天氣帶出門XD,但,誰會知道最後結果呢?!)
 
暴雨後的結果,出乎我預料,沒錯有漏,還積水。(有機會來解釋一番)
因為比我預估的好太多了,所以還是優秀啊 (ㄤㄟ...下次還可以帶這頂出門嗎,我需要找時間塗防水劑XD)
第一天晚上趁雨小一點,走出屋外看看, 露營一天內我最喜歡這個時候,隔著紗窗看著屋內,這氛圍實在讓我醉心,在外還是可以露的很有溫度,(姐的意思不是要新同學買燈喔.....千萬別誤會,雖然我買很大🤣🤣)
 
這帳篷就像個家,不管外面雨多大風多大,屋內依舊安靜涼爽,坐在軍椅(Roma chair)上,喝個密魯,發個呆,YES,像是回到70年代,好個寧靜的夏夜
 
每次露營,到了夜晚都很捨不得睡覺,實在太享受這樣得來不易的寧靜氛圍;若天氣晴朗,這時早已滿天星斗了。
可惜了這次.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帳篷是1970年代歐洲製造,那時的人露營都是開Van,就是廂型車,因為剛時興戶外活動,所以帳篷構造很原始簡單,用料實在,不太會考慮到體積,連窗簾都有軌道設計,整個就是把家搬到戶外的概念。
去年拿到時,內帳上方是破裂狀態,且地布底部黑到一個程度(內帳跟厚防水地布是縫接一起的),外帳下方裙也是縫防水布,某處也是有裂的痕跡,但老傢伙就是這樣,買回來都要自己好好整理一番。但沒搭過還沒時間處理防水這塊。
看看原本他髒的程度,就是鹹菜乾,我想前屋主應該都是讓他直接落地(其實他們沒錯),但我這強迫症犯了,所以當時把內帳拖去陽台洗。
 
記得那時有朋友問,我用啥清潔,這就是一般厚防水地布跟原始無染色純棉布,不像Moss帳要小心翼翼。那時家裡剛好有過期的沐浴乳,又實在太重太大,所以拿了地板刷就瘋狂刷起來,刷的時候真有快感,因為一刷就乾淨溜溜,還順便運動瘦身。
瞧!!是不是讓人有成就感呢?玩老物一定要有個心理準備,多半老傢伙都不會完美,因為這樣才有歷史痕跡,而你擁有了它,請好好延續他生命。一定要愛它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雜七雜八裝備篇待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
    沛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